CPSM再认证
2023-03-19
[摘要] CPSM在获证后三年内需要再认证,方可维持证书的有效性,本文介绍CPSM再认证的相关介绍。

一、CPSM再认证说明

1、获得 CPSM 认证的人员需要每 3 年进行一次再认证,再认证通过方可延续证书的有效性,CPSM没有终身再认证制度。

2、申请再认证,CPSM 需获得 60 个继续教育学时(CEHs, Continuing Education Hours)。正规教育及专业活动的学时应至少占总学时的2/3,对采购及供应链专业所做贡献而获得的奖励学时不超过总学时的1/3。


二、申请再认证所需材料

1、填写并提交《CPSM再认证申请表》扫描件

2、填写并提交《再认证学时证明表》扫描件

3、CPSM证书扫描件


三、再认证学时细则

继续教育学时可由以下方式获得:

1. 大学教育(参加或是讲授)

 (1)采购、物料管理、供应管理、管理学或者其他和商业相关的学科(如:会计、管理学、市场营销、计算机、经济学、法律、工程学、交通运输管理、通讯、金融学、统计学、自然科学以及行为科学),每学科的课程需 3 个学分以上可给予每门 42 个继续教育学时;其它 3 个学分及以上的课程给予 7 个继续教育学时。

(2)教授课程的申请人讲授同一课程不计授课次数,一年内仅算一次课程,应出具由教育机构负责教务部门的公章证明。

(3)申请再认证时,参加课程的申请人必须使用该教育机构发布的成绩单或成绩报告作为证明材料。请确保成绩单中包含对课程时长的说明。


2. 继续教育(参加或是讲授):

(1)研讨会、会议、专业培训、内训、公开课以及函授课程的主题为采购、物料管理、供应管理、管理或其他商业相关的题目,且持续时间不少于 1 小时,可给予相应的继续教育学时。申请再认证时,申请人需提交证明材料,材料中应包括申请人名字、会议名称、会议的举办时间、主办机构的名称、会议持续时间及主办方的负责人签字或加盖单位公章。

(2)在专业学术期刊中发表专题为供应管理、采购、会计、金融或其他商业相关、计算机技术、培训的文章,可给予 14 个继续教育学时;在专业杂志中发表专题为供应管理、采购、会计、金融或其他商业相关、计算机技术、培训的文章,发表文章的专业杂志需有编委会,该文章不少于 500 字可给予 7 个继续教育学时。申请再认证时,申请人需提交文章扫描件及杂志中含编委会那页的扫描件。


3. 对采购及供应链专业所做贡献:

在 ISM 或其合作机构中任职为高级行政人员、部门主管、下属委员会主任等工作人员、积极支持采购委各项工作的应聘专家、积极支持采购委各项会员工作的会员每年可给予 7 个继续教育学时,3 年再认证期间最高给予 20 个继续教育学时。

4. 重新参加 CPSM 的考试(再认证的第 3 年或者是 1 年宽限期内才可以通过考试获得再认证学时):

申请 CPSM 再认证可在再认证期限内的第三年或是宽限期 1 年内重新参加 CPSM 的考试;通过每门考试给予 20 个继续教育学时。申请再认证时,申请人需提交考试成绩复印件。


四、申请再认证时间和有效期

申请者应该在距离认证到期不早于 120 天时提交再认证申请。

ISM 给予每位需再认证的人员 1 年的宽限期,在宽限期期间需再认证的人员的 CPSM 资格认证无效。这段宽限期不会延长需认证人员的下一个认证期,下一认证期仍为从上一次需获得再认证之日起算的 3 年。

过期失效 1 年以上的申请人,必须重新通过 3 个模块的考试,并提交当年申请认证时的成绩单复印件,方可恢复 CPSM 资格认证。

再认证的有效期限为再认证通过之日起的 3 年时间。


CPSM认证,CPSM培训,CPSM考试